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财报∣2021上半年,米其林销售额同比增19.6%

2021年7月28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日前,米其林集团正式发布2021年上半年财报,集团上半年销售额达112亿欧元,同比增长19.6%;业务线营业利润为14.21亿欧元,占销售额的12.7%。



新冠疫情带来的健康危机仍在持续,市场复苏的强劲势头也因全球供应链的中断而受阻。在此严峻的背景下,米其林集团仍实现了销售额和业务线营业利润的双增长。


财报显示,米其林集团上半年的业务增长得益于多重因素:轮胎销量同比增长 22.8%,带来了11.95 亿欧元的业务线营业利润,这体现在各细分市场的份额增长上,尤其是 18 英寸及以上轮胎。非轮胎业务的销售额也增长了4.6%。积极的价格组合和原材料抵消效应带来了 1.26 亿欧元的收益。灵活的价格管理带来了 1.4% 的收益,有效地抵消原材料采购成本的上涨。此外,产品组合和市场组合的稳固,贡献了1%的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米其林在中国市场的业务继续保持增长。在乘用车和轻卡轮胎业务方面,原配和替换市场同比分别增长22%15%。卡车轮胎业务方面,原配和替换市场分别增长23%28%


米其林集团首席执行官Florent Menegaux表示:随着市场持续复苏,米其林集团上半年表现非常出色。这些成绩的背后,我们不能忽视疫情的持续性影响,这场健康危机影响了部分业务的正常运转,尤其体现在供应链中。因此,我要感谢米其林所有团队矢志不渝的努力,他们使集团保持了在轮胎业务中的领先地位,同时继续推进可持续增长战略。


财报展望,在上半年迅猛复苏之后,全球市场需求在下半年预计不会持续同样的势头,届时或将继续受到全球供应链中断的影响。乘用车和轻卡轮胎市场预计全年将增长 8% 10%,卡车轮胎市场将增长 6% 8%,特种轮胎市场全年预计实现 10%12%的增长。排除新冠肺炎疫情出现新的系统性影响,米其林预计将继续强化其市场地位。集团因此提高了对于全年的预期,按照恒定汇率计算,业务线营业利润预计超28亿欧元(此前预测25亿欧元),结构性自由现金流超10亿欧元(此前预测10亿欧元)。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米其林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