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宝马加码可持续发展,成立3亿美元新风投基金

2021年8月2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可持续发展成为宝马集团风险投资公司的投资战略核心

新风投基金规模为3亿美元,主要支持可持续技术创新的初创公司


近日,宝马集团的风险投资公司—BMW i Ventures宣布成立一支3亿美元的新风投基金,该笔基金由宝马集团提供,主要用于支持在交通运输、制造业和汽车供应链中开展可持续技术创新的初创公司。这是BMW i Ventures 建立的第二支风投基金,体现了宝马集团致力于在汽车产业链减少碳排放,实现可持续能源转型。



宝马集团负责企业财务的董事彼得博士表示:“一直以来,BMW i Ventures为其投资的企业和宝马集团都带来了重要的战略价值。第一支风投基金的成功,以及获得资金支持的初创公司与宝马集团业务部门之间的密切合作,都充分证明了这种模式的成功。


支持初创企业,共同推动可持续技术创新

BMW i Ventures创立于2011年,最初是宝马集团的风险投资部门;2016年,在集团的支持下,它发展成为一家独立的风险投资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硅谷。BMW i Ventures 携手具有创新、进取精神的初创公司,致力于共同改变汽车生态系统的未来。它不仅为初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也提供专业知识以及与宝马集团合作的可能性,成为连接双方的桥梁,以实现双赢。


自创立以来,BMW i Ventures已投资了50多家初创企业,目前已帮助7家初创公司成功上市。它在2016年建立的第一支风投基金,投资方向大多涉足可持续发展领域,例如:投资金属技术解决方案公司Boston Metal,支持脱碳钢铁生产技术投入工业规模生产;今年7月,BMW i Ventures宣布对可持续材料科技公司Natural Fiber Welding投资,共同寻求碳排放更低的内饰材料。其他投资还包括:固态电池初创公司Solid Power和智能电机系统初创公司Turntide等。


此次建立的新风投基金进一步强调汽车产业链的可持续性,不仅印证了宝马集团将可持续发展作为行动纲领,也体现了宝马作为企业公民在应对气候和环境变化所做的积极努力。未来,BMW i Ventures将继续践行宝马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将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投资作为公司整体投资战略的核心,共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倡导产业链绿色转型

宝马集团已提出明确的碳减排目标:到2030年,单车全生命周期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9年降低至少三分之一。为实现这一目标,宝马率先将碳减排范围拓展到全产业链,包括原材料采购、供应链、生产、使用乃至回收环节。具体到各个环节,宝马计划到2030年,在生产环节实现碳排放减少80%;在供应链环节碳排放减少20%;在车辆使用环节碳排放减少40%


宝马还将进一步加大电动化产品攻势,除了今年的创新BMW i4和创新BMW iX,未来几年还将推出纯电动BMW 5系和BMW X1,以及纯电动BMW 7系和MINI COUNTRYMAN后继车型。根据这一规划,到2023年,宝马将在约90%的细分市场中为每一条产品线提供至少一款纯电动车型。预计到2025年,纯电动车型的销量每年将同比增长50%以上;预计到2030年,宝马集团全球销量的至少50%都将来自于纯电动车型。


作为一家植根中国的跨国企业,宝马集团积极支持中国向低碳经济转型,并将可持续发展定位为中国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在今年6月举行的首届宝马集团可持续发展中国峰会上,宝马率先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和供应商代表,倡导以技术创新为驱动,来实现产业链绿色转型,全力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最绿色的电动车。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宝马 可持续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