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ID.4∣大众汽车在新能源车领域增长的开路先锋

2021年11月26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老烨

2021年前三季度,大众汽车品牌向中国消费者交付超过185.7万辆汽车,继续成为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首选。在新能源车上,得益于ID.家族的强劲支撑,大众汽车品牌前三季度向消费者共计交付近6.96万辆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103.5%。而自3月底进入中国市场以来,ID.家族车型经历了持续、稳健的月销量增长,上市6个月的累积销量已将近3万辆,占品牌前三季度新能源车型销量的43%。最新公布的10月的销量,ID.系列更是达到了12736辆,环比9月增长25.8%。




快速增长的成绩丝毫不亚于造车新势力的表现,更在传统品牌新能源车阵营中也处在不俗的位置。毕竟大众汽车是在今年3月才开始交付,比不少已经在电动车上经营多年的品牌值得称赞。其中,率先上市的ID.4功不可没。


↑点击上图,播放ID.4视频


ID.4是大众汽车基于创新MEB平台打造的首款SUV,正是有了这个MEB平台,大众汽车才真正走上了电气化转型的道路。率先肩负着使命的ID.4不负众望。先是在在激烈的全球车型竞争中脱颖而出,摘得由来自24个国家的90余名国际汽车记者参与评选的“2021世界年度车大奖(WCA)中的全球最佳创新车型奖项;又在Euro NCAP的安全测试中获得五星最高评级,在成人乘员保护、儿童乘员保护、弱势道路使用者保护以及安全辅助的相关测试中,均获高分。



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举世瞩目,并且SUV车型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也始终保持上升趋势,完美契合这两点的ID.4当然不会错过这个市场,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国产,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选择。大众汽车在20213月正式开始交付两款ID.4车型——一汽-大众ID.4 CROZZ和上汽大众ID.4 X ,不仅满足消费者的电动出行需求,也为大众汽车支持中国可持续的个人移动出行翻开新篇章。更用快速增长的销量证明了产品实力,表明ID.4已获得中国消费者的认可。


在免除里程焦虑的同时,保证驾驶乐趣

一辆电动车的成功,离不开一个好的平台支持。得益于MEB平台的强大设计能力,让ID.4在拥有紧凑的车身尺寸的同时,还能确保充足的车内空间。这是因为ID.4的锂电池包被安装于车辆底部,电机被直接安装在后桥前部,充分保证乘客的活动空间。同时,这为ID.4带来了更低的车身重心和50:50的前后轴重量分配,能够进一步提升车辆的操控灵活性,进而带来绝佳的驾驶乐趣。


 

同时,为了解决消费者“里程焦虑”,ID.4 可扩展大容量电池模组的电池容量最高可达84.8千瓦时,综合工况续航里程(NEDC)可达550公里以上,对于城市日常通勤的需要,一周充电一次就行;对于长途驾驶的需要,也能轻松满足。而且ID.4可用7千瓦交流电充电,或者利用功率达100千瓦的高速直流电充电。这意味着,即使是最大容量的电池模组也可以在45分钟内充至80%的电量,为车主节省了充电等待的时间。



智能科技,打造靓丽的造型与舒适空间

基于MEB平台,也为ID.4带来了全新的车身比例。ID.4采用IQ.Light矩阵LED大灯、发光式标徽与无缝式设计风格,融合了流畅的外观、活力四射的造型、充满力量感的观感和卓越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尾灯的整体造型配合后车窗上部的扰流板能够让车辆产生更加干净的分离气流,让ID.4风阻系数仅为0.28



内饰所运用的色彩和材料极具现代感,悬浮式的仪表盘与中控台采用独立式的设计,体现出极简风格。另外,车辆还设有可自定义的30色背景氛围灯,为内饰增色不少。



ID.4的车内空间十分宽敞,长达2.765米的轴距为后排乘员提供越级的腿部空间,还能够轻松满足带着孩子和全部相关物品出行的需求。后排三个全尺寸座椅不仅保证了乘坐舒适度,让安装两个儿童安全座椅也毫无问题。而几乎覆盖全部车顶全景玻璃天让ID.4的车内更加通透,为所有乘员带来方便阅读和娱乐的明亮光线。


全面互联,持续提升驾乘体验

ID.4实现了全面互联,能够识别自然语言指令,人车交互从此鲜活,让汽车直观易用。特别是智能响应的ID.Light系统,能够为用户提供直观的驾乘辅助。它可以通过不同的灯光效果传递不同类型的辅助信息,如提示车辆是否就绪,根据导航系统提示转弯的方向,或是显示车辆的充电状态等。还有全新的增强现实抬头显示(AR HUD),可以将虚拟指令和动画投影至前方道路上,从而使驾驶和路况信息与现实融为一体。此外,基于大众汽车新的E3电子架构,ID.4可以实现远程升级。



智能科技IQ.DRIVE的应用则让驾驶更加轻松,多种驾驶辅助系统为城市驾驶和泊车提供有力的支持。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作为ID.4的标准配置,能够监测到行人和障碍物并防止碰撞发生或减少碰撞损失。声音辅助和自主制动功能让泊车更加轻松自如。

 

同时上市的一汽-大众ID.4 CROZZ和上汽大众ID.4 X,在动力系统与智能配置上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外观和内饰上有所差异,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喜好。两款车均配备单速变速器,提供后驱和四驱两种版本,最高输出功率可达225千瓦,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小时,满足消费者对不同动力的需求。

 

充足的续航里程,快捷的充电服务,时尚的外观造型,宽敞的车内空间,智能化的驾驶体验,诸多优点让ID.4在电动车市场能够脱颖而出,成为消费者理想的出行座驾选择之一。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ID.4 大众汽车 新能源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