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1-8月进口乘用车销量51.7万辆,同比下滑21.8%

2022年10月10日  来源:国机汽车  作者:未名

2022年10月10日,国机汽车发布《2022年8月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月报》。8月,进口乘用车终端销售7.5万辆,环比增长0.8%,同比下滑5.0%,降幅进一步大幅收窄。一方面,稳经济促消费政策效果进一步显现;另一方面,进口汽车供给情况也有所恢复,8月海关进口量同比、环比均有所增长。1-8月,进口乘用车累计销售51.7万辆,同比下滑21.8%。



车型结构

8月,三大车型除轿车同比增长外,其他车型依旧呈现同比下滑,但降幅较上月明显收窄。在雷克萨斯ES和保时捷Panamera销量增长带动下,轿车结束自去年8月以来的同比下滑,同比增长7.5%SUVMPV均同比下滑14.1%1-8月,SUV依然为进口汽车销售主力,占比降至51.4%



品牌结构-整体市场

8月,在法拉利F8销量增长带动下,超豪华品牌继续保持11.0%的同比增长;受Jeep大切诺基销量增长拉动,非豪华品牌在连续20个月同比下滑后,首次恢复9.6%的同比增长。1-8月,豪华品牌仍是绝对销售主力,占销售总量的90.1%



品牌结构-细分品牌

8月,前十品牌中四成品牌销量实现同比增长,其余均呈同比下滑;厂家促销活动有效拉动大切诺基销量,Jeep成为增幅最大品牌,同比增长51.0%;保时捷销量继续保持42.7%的同比大幅增长。1-8月,雷克萨斯、奔驰、宝马依然位列进口品牌销量前三,保时捷虽排名第四,但成为增速最快品牌。



区域结构

8月,广东、江苏、浙江仍为全国销售前三省份;各地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效果逐步显现,全国销量前十省份中三成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天津增幅超过50%,在十省中最高;江苏、上海分别同比增长20.0%12.3%



级别结构

1-8月,中大型车与大型车占据进口汽车主力地位,份额进一步扩大至71.9%,凸显进口汽车大型化趋势;大型车和中大型车份额较2021年分别增长3.40.4个百分点;中型车份额下滑幅度扩大至3个百分点,紧凑型车份额下滑1.2个百分点。



排量结构

1-8月,2.0~2.5L47.8%的份额占据第一排量区间,但份额较2021年下滑1.5个百分点;在奔驰S级回归和保时捷Panamera销量增长带动下,2.5~3.0L份额进一步提升至18.1%,较2021年提升2.8个百分点;4.0L以上份额提升1.1个百分点。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进口车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