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2023年《新能源汽车蓝皮书》发布

2023年8月28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共建低碳社会,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日产汽车携手中汽中心发布2023年《新能源汽车蓝皮书》

2023828日)近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中心)、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共同编写的2023年《新能源汽车蓝皮书》正式发布。来自各政府部门、汽车行业和中汽中心的多位领导和行业专家,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仓治先生,以及众多学者和新闻媒体记者等出席发布会,并就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仓治先生在会上发表致辞。“日产汽车从2013年开始支持《新能源汽车蓝皮书》项目至今已是第11年。在过去的11年中,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得到了飞速的发展,他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一直通过蓝皮书项目支持并见证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今后,日产汽车也会继续努力,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仓治先生致辞


“日产汽车致力于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助力建设更清洁、更安全和更包容的社会。同时,计划到2050年实现整个企业的运营和产品生命周期*的碳中和。作为全球电动汽车研发和生产的先行者,日产汽车一直致力于向中国市场导入先进的电驱化创新理念,技术和产品,新仓治先生补充道。


新仓治先生强调,《新能源汽车蓝皮书》自2013年首次出版以来,如今已经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具有标杆意义的研究性年度报告,持续跟踪研究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动态,记录和引领行业发展。


2023年《新能源汽车蓝皮书》持续聚焦中国新能源产业全面发展,以专业视角对最新数据和行业现状进行综合解读和充分剖析。新书以行业大事件、产业动态、政策趋势以及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分析等为重点内容,从社会科学的角度系统地介绍和分析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为政府决策、行业研究、企业发展提供重要参考。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新能源汽车蓝皮书》新追加了国际政治经济动态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影响,智能网联汽车准入政策法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研究、出行及服务等相关方面的研究内容,让读者更加深入地理解国内外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和行业趋势。


作为该项目的长期合作伙伴,日产汽车依托自身在电驱化领域超过76年研发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为新书编写提供专业支持,同时促进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普及和进一步创新。


围绕日产纯电动技术和e-POWER技术两大电驱化支柱,日产汽车已于2021年导入日产e-POWER技术,并搭载于日产轩逸车型和日产奇骏车型,同时纯电动跨界SUV车型——ARIYA艾睿雅于2022年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开启了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电驱化战略的转型。到2026年,日产汽车会在中国市场推出7款电驱化车型,并且在2030年中国市场电驱化车型占比将达到80%

 

▲日产汽车不断向中国市场导入先进的电驱化创新技术和产品


在“推动创新,丰富人们的生活”企业宗旨下,日产汽车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的承诺,不断深耕中国市场,致力于将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提供给中国消费者。同时,日产汽车将继续遵循“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以推动电驱化作为核心,加速电驱化技术和产品的落地,助力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共建低碳社会,实现2050年碳中和目标。


*产品生命周期包括车辆原材料的提取,制造,利用和报废车辆的循环/再利用。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新能源 蓝皮书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