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2019上海车展超跑高管对话:迈凯伦

2019年4月19日  来源:MJ车谈  作者:缪俊

对话|迈凯伦高管Jolyon Nash:我们为什么不做SUV?

迈凯伦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带来了720S Spider600LT Spider,自2013年于上海车展首秀以来,这家英国超跑制造商在中国市场的累积销量已突破1000辆。



相比同为超跑品牌的法拉利,迈凯伦给人的感觉是:不那么张扬,但是非常硬核。关于这个品牌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我在车展现场采访了迈凯伦汽车市场及销售执行总监Jolyon Nash先生。


迈凯伦汽车市场及销售执行总监Jolyon Nash先生


Q:中国相对来说还是一个新兴市场,迈凯伦在中国的客户大致是什么画像,请您描述一下。

A:最主要的不同是中国的客户平均年龄更加年轻,他们平均年龄是20多岁,而在世界的其他地方在30多岁到40多岁之间。中国的车主多为年轻的企业家及高管,还有一些年轻的产业继承者,他们不愿从众,更喜欢自己驾驶,所以他们会选择以驾驶体验为核心的迈凯伦跑车。


Q:相比其他超跑品牌,迈凯伦造型没那么张扬,迈凯伦的车主跟其他品牌的车主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A:因为迈凯伦所做的每一件事情,所有的工程设计,所有的细节都是围绕着驾车者做的,所以最后给予驾车者的驾驶体验肯定是不一样的。这是我们的吸引人之处。对于我们大多数的客户来说,他们来买迈凯伦首要的原因就是驾驶体验,其次再看它的外观,而其他一些品牌是反过来的。当然,这只不过是一个笼统的描述,我们也看到一些个别不同的情况。但是总的来说,大家更加关注的是驾驶体验和性能,换句话说是本质更重于外观。


Q:超豪华品牌都讲究定制,请您介绍一下迈凯伦的MSO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s)特别定制中心,中国客户对定制的接受程度如何?


A:中国消费者对于定制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了,在迈凯伦MSO定制部门,我们可以接受所有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MSO提供不同层级的定制,第一个层级称作MSO专属定制(MSO Defined),客户只需在配置表上打勾,比如说后翼是怎么样的,材料选择选碳纤维的,可以非常随意定制。



第二个层级称作MSO高级定制(MSO Bespoke),就像展台上那台橙色的600LT,它的车顶有吸气管一样的进气口。其实这个设计最初来自我们的客户,他希望能把他的570做成老款F1那样进气口在上面的式样。在MSO高级定制层级,我们可以做到任何客户想要的细节,或者是材料,比如说客户不想要牛皮,他想要鸵鸟皮做座椅,我们可以做到。


最顶级的定制,就是客户想要一台全新的独一无二的车子,我们可以基于现有的技术打造。我们现在正好做这样的项目,是一个美国的客户,让我们帮他打造一台独一无二的车子。


QMSO是否采用过来自中国的经典设计元素?

A:我们和中国非常有名的设计师卡宾先生一共定制过五款570GT卡宾限量版车型,你可以看到它有独特的龙纹刺绣,这个是特别设计的。



现在如果到我们的MSO部门探访,你还可以看到有三到四台迈凯伦F1在那里进行改装。其实任何车主都可以把他们的车子,不管是P1还是其他车型都可以拿到这里进行改装。



Q:包括法拉利在内的很多跑车品牌都有SUV产品计划,迈凯伦有没有这样的想法?

A:我们肯定不会,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我们的基因是轻量化、高性能的超跑。而SUV是没有轻量化的,可以有高性能的SUV,但很难有轻量化的SUV。所以,我们要忠于自己的传承和基因,而且客户对我们也是这样期待的。



第二个原因,我们还是一家独立的私营公司,暂时没有上市的计划。根据我们的Track25商业计划,我们年产量会达到6000台,而这个量会带来非常好的回报。这6000台都将是跑车或者是超跑,它们所能够带来的投资回报,已经足以让我们的股东开心满意了。我们不需要向股市交成绩单,我们不需要盲目的追求增长,所以,我们没有理由做SUV


Q:所有车厂都会面临环保和排放法规越来越严苛的问题,迈凯伦是生产超级跑车的企业,发动机排量比较大,将来如何应对?


A:在我们的产品推出计划当中,我们充分考虑到了这一点。Track25商业计划确定在2024年之前推出的所有新车型,都会搭载电动化的技术,或者混动技术。其实混动技术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应对环保方面的监管,或者说更好的达到环保方面的标准。而更加重要的一点,借助这样的技术,给我们的客户提供最好的驾驶体验,最佳的驾驶性能。


Q:说到混动技术,将来的发动机排量是不是会往小里面做?

A:我这方面现在还不便评论,但是按逻辑推理应该会更小。我们也在研究纯电驱动这种可能性,但是目前的电池技术还不允许我们做到完全的电动化,一个原因是全马力的续航里程达不到要求,另一原因是现在的电池太重了,没有办法满足轻量化需求。虽然很多电动车可以做到2秒多破百,但是车重往往达到2.5吨。什么时候电池技术能够达到现在迈凯伦车这么轻,同时达到现在一样高的性能,那个时候纯电动车才是真正可行的。


Q:预测一下,电池技术可以满足迈凯伦做纯电动跑车大概会是什么时候?



A:我没法说具体什么时候会推出这样一台车子,可能在20232024年电池技术可以满足我们的要求,既有令人满意的续航里程,同时能量密度可以达到标准。我们的工程师现在也在孜孜不倦的研发最新的电池技术,Speedtail就搭载了混动技术,其中有九项我们自己的专利技术。Speedtail上的电池更轻,能量密度更大,功率重量比相比P1超过四倍。


Q:迈凯伦F1车主里面最著名的要算憨豆先生了,他在中国也很有名气,可以分享一些我们不知道的故事吗?



A:对于我们客户的隐私,要非常的小心,不能过多的透露,或者在他们没有允许的情况进行透露。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憨豆先生撞坏的那台F1,是在事故当中撞坏的,最后的修理是英国保险史上最昂贵的。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上海车展 迈凯伦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