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品牌故事」越野传奇路虎-卫士的前世今生

2023年03月14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一辆车自成一个家族,越野传奇路虎-卫士的前世今生

人类自诞生之初,便从未停止探索的脚步,从荒无人烟的热带雨林到寒风猎猎的极地冰原,从一望无际的荒漠到深不可测的幽暗海沟,每一次冒险远行都凝聚着智慧和勇气。而路虎品牌,一直是冒险家们的陪伴者与成就者,其始终秉承“心至无疆”的品牌精神,致力于打造从容应对各种路况的全地形SUV,让心之所向,不再是远方。


作为路虎品牌的开山之作,路虎卫士自诞生之日起就是一辆注定要跋山涉水征服所有不平坦的车。其专为越野而生,将路虎75年间在全地形领域所积累的宝贵经验融入到车辆打造中,凭借行无不克的全地形能力和出类拔萃的实用性,成就了无数冒险家的传奇历程,与他们一同打破大陆疆界,持续拓展路虎品牌对“士-不可挡”的定义。


75载革新,成就品牌“精神图腾”

路虎卫士的起源可追溯到1947年-莫里斯-威尔克斯和斯宾塞-威尔克斯兄弟在英国红码头湾沙滩上勾勒出的车型设计草图。次年,Series I车型于阿姆斯特丹车展上的首次亮相,标志着路虎卫士扩展全地形能力边界的开端。随着时间推移,路虎卫士车型不断更新,每一代都加入了新的科技和设计理念,其中,Series II车型以更强的通用性和性能表现,见证了多次历史性的旅程;Series III车型更是开创该车系首次使用V8发动机的先河,以强大引擎广受用户信赖。

 

↑Series I车型于阿姆斯特丹车展上的首次亮相


路虎卫士一辆车自成一个家族,至今已历经五代传承与进化,从未停下进取的脚步,坚持以矢志不渝的创新精神不断进行技术革新,以无与伦比的越野能力、通用性和耐用性享誉全球。从没有一辆车可以和路虎卫士比肩,从民用到战场、从生活到急救、从皇室到平民,在人迹罕至的荒野、在各国军队里、在探险家身旁,其身影随处可见,被人们视为一同取得伟大成就的可靠伙伴。


传奇征途,挚献王室专用座驾

以时光凝聚经典,用每一程镌刻不朽传奇。路虎品牌从诞生起便深受英国皇室青睐,路虎卫士也自然而然成为了英国皇室的御用专车。自1954年起,Series I车型就在英国皇室大典上担任礼仪车。第一款皇家定制路虎车型State IV(皇家四号),更是见证了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普亲王的加冕礼,并凭借出色的全地形能力和可靠性能,陪伴女王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联邦之旅。


伟大征程不止于此,路虎卫士以坚不可摧的越野实力及勇者之心攀登性能高峰,纵横山河万里即是对其最真实的写照。在20世纪60年代,SeriesII车型与无数探险队一同跨越五大洲,书写士不可挡的人生。1980年,Series III车型与英国皇家地理学会共同征服了以“凶险”闻名世界的喀喇昆仑山脉。为挑战车辆性能的极限,路虎品牌从1981年与“越野界的奥林匹克”骆驼杯开始了长达17年的合作。在此期间,Series III车型和路虎卫士90车型和110车型,均获得过骆驼杯的车辆冠军,征服了数以百万计热衷越野与探险的狂热之心。

 

↑Series II车型与无数探险队一同跨越五大洲

 

↑Series III车型与英国皇家地理学会共同征服了以“凶险”闻名世界的喀喇昆仑山脉


家族全员集结,书写越野传奇新篇章

作为路虎家族中最出众的越野车型,路虎卫士已成为豪华全地形SUV领域的标志性符号。与此同时,路虎卫士不断推陈出新,其推出的路虎卫士90和110两款车型广受赞誉,协同近期上市的路虎卫士130车型,完成了路虎卫士的家族集结,可满足用户在各个场景下的用车需求。

 

路虎卫士完成家族集结


作为第三位家族成员,路虎卫士130车型承袭家族硬核血统,以超大舒享空间及硬派越野性能,书写家族越野传奇的新篇章。其全面继承了卫士家族一贯的实用多功能性,带来八座(2+3+3)宽适座舱,可轻松搭载多名乘员出游。车内每一排座椅都设置了便利的储物空间,可收纳出行必备物品。同时,后排座椅还支持40:20:40可折叠分离,为用户提供多元的空间布局。路虎卫士130车型还提供五座车型选装,以更大的后备箱空间容纳越野设备。

 

↑路虎-卫士130车型拥有八座(2+3+3)宽适座舱


以不凡全地形能力驰骋于天地之间,实现越野性能与舒适性的精妙平衡。路虎卫士130车型搭载第二代Terrain Response®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增加了对驾驶条件的监控和自动选择驾驶模式功能,可根据监测到的路况设置底盘和动力总成,让越野驾控变得更加轻松、简单;整车涉水深度更是高达900mm,无论是穿越荒野丛林还是飞沙走石的沙漠,都能轻松自如应对,为用户带来随心纵驰的驾驭体验。

 

↑路虎-卫士130车型搭载第二代Terrain Response®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


以坚毅内核成就路虎品牌的“精神图腾”,在传承经典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路虎卫士不仅代表了品牌75年历史的创新精进,亦是引领越野魅力的匠心积淀,其以路虎独有的全地形系统、强大的多功能性和豪华工艺等核心技术,提供更惬意豪华的驾驭体验,满足用户的越野情怀和驾乘乐趣。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路虎 卫士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