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雷诺、标致在中国欲想借力法国奢侈品

  来源:Automotive News China  作者:Luca Ciferri and Paul McVeigh

和标致雪铁龙希望借助法国时尚品牌的流行来帮助汽车公司追赶德国竞争对手。

德国汽车公司很久以前就一直视中国为关键市场。


现在,他们的法国竞争对手雷诺和标致雪铁龙,虽然晚到一步,希望借助法国时尚品牌的流行来帮助汽车公司追赶德国竞争对手。

根据胡润奢侈品消费者调查报告,法国奢侈品牌LV、爱马仕、香奈尔和卡蒂尔等是中国富裕消费者偏爱的品牌。

雷诺和标致正试图借助这些奢侈品牌在中国的流行,来在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建立起高端的形象。


IHS汽车行业分析师Ian Fletcher 说:“雪铁龙、标致和雷诺都说它们在中国属于豪华品牌,而在欧洲,这些轿车的品牌声誉与福特、欧宝或菲亚特一样。”


伯恩斯坦研究所位于新加坡的财务分析师Max Warburton对法国汽车公司的品牌定位是否成功持怀疑态度。


Warburton说,德国汽车在中国很畅销,因为中国消费者认可这些品牌是欧洲和美国消费者喜爱的。


他解释说,“中国消费者希望获得正宗的品牌,他们知道这些品牌是全球受到喜爱的,法国品牌希望被中国人视为高端产品前,必须首先被本国人视为高端产品。”


产品上移

两家汽车公司都决心在本国将产品向高端提升。标致引入了较高端的DS子品牌,并全面升级了标致的产品线。雷诺也推出了运动感的Alpine产品线和Initiale Paris子品牌。


法国人更强调在中国市场建立起高端的形象。


今年3月雪铁龙在上海而不是巴黎开设了第一家DS系列车型的专门经销店,DS车型在巴黎的卖场将于年底才会开张。中国也是唯一设立了DS品牌单独销售网络的市场。


上海的DS世界是该品牌在中国的形象中心。该店设在南京路,紧邻法国DiorLV在上海的专卖店以及法拉利、马萨拉蒂和保时捷的销售中心。


标致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已经开始获得回报,公司最近提高了全年销量目标预测。标致公司预测最早在2015年中国市场将取代法国成为标致最大的单一国家市场。


雪铁龙首席执行官Frederic Banzet 在上海的DS世界开业典礼上说:"中国是我们的首要市场,中国政府要求外国公司与本国公司建立合资企业,每家公司拥有单独的经销商网络,这是DS产品线的绝妙机遇。"


伯恩斯坦的研究员Warburton说最大的挑战是创建一个合适的经销商网络,他说:“他们可以把车造好,但能否说服够多的经销商来投资呢?”


Banzet则不相信这会成为问题,他说,有很多中国投资人愿意开设DS经销店,他们相信该品牌会获得成功,因为它迎合了中国消费者对法国奢侈品的热爱。


DS品牌于去年6月在中国上市,现有车型为DS4DS5,今年9月将增加DS3。该品牌目前有27家经销中心,主要位于大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到今年年底,标致计划在50个城市开设60家经销中心。


雪铁龙称多数DS客户是新一代中国精英人士,25岁到40岁的成功商务人士,对巴黎奢侈品激发的精致产品有着强烈喜好。


标致亚洲区总裁Gregoire Olivier说到2020年中国的高端汽车市场份额将占15%,目前的份额只有8%。他说:“DS正迎合了新一代高端车主所好。”


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DS展出了一款大型越野车,该车可能在中国销售,因为SUV是中国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据摩根.斯坦利提供的数据,今年1-4月,中国的SUV销量增长了41%达到864000辆。


雷诺的糟糕开头

雷诺在中国落后于标致,因为雷诺还没有实现在中国生产汽车,由于依赖进口,关税较重,无法实现大销量。这正是雷诺的高层希望改变的。


雷诺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4月份接受法国电台采访时说:“公司已经制定中国市场计划,目前正与中国政府谈判,希望很快可以达成协议。”


雷诺希望在2015年能够实现本地化生产,虽然雷诺仍然是中国市场的较小参与者,去年它的销量已经从2009年的5321辆提高到31322辆。

雷诺的首席运营官Carlos Tavares说雷诺将在今年到2015年间以"合理温和"的步骤提高销量,扩大经销商网络。雷诺目前在中国有95家经销商,计划到2014年增加到170家,但销量真正增加将在实现本地化生产后。


雷诺称中国是“新前沿”,此前一直将中国市场留给联盟伙伴日产负责,计划今后大力拓展中国市场。

去年雷诺与日产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东风汽车公司签订了协议,成立合资企业,计划年产汽车20万到30万辆。

报道称中国厂将生产一款SUV和一款电动汽车,雷诺拒绝说明将生产哪款车型,但Tavares知道品牌的目标客户

他告诉记者:“三年前,我们将雷诺品牌在中国市场定位为简约豪华,我们拥有强有力的伙伴东风汽车,它们与日产的合作紧密而成功。”


雷诺的“简约豪华”是指价格不高,但生活品味高端。雷诺称希望受到喜爱优雅外观、高级内饰的人士的喜欢,同时满足商务和个人需求。


Tavares对中国市场的期望颇高。通过本地化生产,雷诺可受益于与日产联盟的供应商,利用中国政府推进电动车的契机充分利用其电动车技术。


标致加速扩张

标致第一季度的销量超出预期,公司提高了全年目标销量11%,今年前3个月标致的销量增长了31%达到142000辆。

标致计划今年实现销售557000辆,此前的目标销量是50万辆,标致3008和雪铁龙C4L的销量看涨。



如果标致能够实现销量目标,则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将增加到4%,这将使公司有希望实现到2015年获得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5%的份额的目标。


Olivier 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我对两年内实现目标很有信心,我们的销量和单车利润率也在按计划推进。”


标致汽车去年在中国的销量提高了11%434867辆,高于整体市场7%的增幅。



增加经销商

国有背景的中汽协预测,今年中国的乘用车销量将增长9%1680万辆。

为了促进增长,标致计划每年新增100家经销店,一半为标致品牌,一半为雪铁龙品牌。

标致目前有360家经销店,雪铁龙有400家,DS约有30家。到2015年,标致品牌计划将经销商网络扩大到500家。

1992年,标致与东风汽车公司组建了合资企业,目前生产各种车型,位于湖北省的第三家工厂拟于今年投产。

2011年标致与长安汽车集团组建合资企业,计划在深圳年产汽车20万辆。

长安标致汽车公司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生产高端紧凑型轿车DS5,双方还计划生产一款4门版DS4,并于2014年生产Wild RubisSUV概念车。

Wild Rubis将成为DS系列产品中最高端的车型。


法国标致还暗示将增加一款中国产旗舰车型,该车即原来的第9号概念车,曾于2012年的北京车展展出,目前也在上海的DS世界中展出。

2010年起,标致已经向中国投入了194亿元(24亿欧元)。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Automobile news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