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Bose音响在沪举办“科技体验日”活动

2013年07月15日  来源:网友推荐  作者:未名

626日,Bose公司在上海举办“科技体验日”活动,邀请媒体代表亲身体验新款保时捷911 Carrera S)搭载的Bose 5.1环绕声音响系统所带来的震撼听觉享受。同期,Bose还带来了其汽车音响30周年的开山之作——为1983款凯迪拉克Seville原厂定制的BOSE全球首套车载音响系统。

 

车内音响布局的讲解

 

汽车音响设计理念的介绍

 

Bose特有扬声器技术介绍

 

声学课堂

 

活动期间,Bose还举办了声学课堂、汽车音响设计理念、车内音响布局和主动声音管理技术等专题讲座,在普及汽车音响知识的同时,也传递出Bose作为“原音重现技术”革新者的科技创新实力。其中,能够有效消减发动机噪音传入车内的Bose主动声音管理技术令记者印象深刻。

 

据介绍,Bose主动声音管理技术将车舱内特定区域安装的麦克风接收到的噪音信号,以及发动机的转速等信息输入到车载功放,通过功放内部独特的算法令车载扬声器发出一个与引擎二次谐波噪音反相的波形。由于波的干涉效应,两个反相波形的声波在空中相遇时会相互抵消,从而使得车舱内二次谐波噪音水平大幅降低。

 

Bose主动声音管理技术

 

要改善车舱内的声音环境,传统的解决方案会选择增加吸音材料、阻尼器,或配备笨重的发动机主动固定装置以及配重平衡轴,但上述方法会牺牲车辆的性能和效率。相比而言,Bose主动声音管理技术仅利用车辆本身的音响系统,就能预测并消除特定频率的噪音。该项技术在最大限度减少动力总成传导到车舱内的噪声的同时,不但无需增加额外的零部件,甚至可以减轻甚至抛弃笨重的零件,有利于轻量化和节能环保。

 

目前,Bose主动声音管理技术已应用于英菲尼迪M以及全新凯迪拉克XTSSRX等多款豪华品牌车型,为这些车辆降低了车舱内噪音水平和燃油消耗,并在保持车辆理想的声音品质的情况下为汽车厂家的工程师在发动机设计上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Bose公司 汽车音响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