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对比观致3都市SUV与别克昂科拉

2015年01月20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如今,SUV可以说是最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车型之一,高坐姿与灵活的空间组合都是SUV车型深受青睐的原因。特别是近两年,紧凑级SUV如雨后春笋般爆发,在合资品牌中别克昂科拉的月销量已经达到7000辆的水平,在同级别中确立了领先的地位,是紧凑级SUV的代表车型。而我们今天的另一位主角——2014年底上市的观致3都市SUV,则是观致汽车投向SUV市场的第一步,作为后来者的观致3都市SUV能否分得SUV市场的一杯羹呢?我们拭目以待。对这两款车的旗舰车型进行对比,昂科拉19.69万的顶配售价比观致3都市SUV17.99万贵出了1.7万,而这1.7万又值在了哪里呢?


外观:风格迥异 体型大不同

外观方面,观致3都市SUV与昂科拉两款车的消费群体定位都偏向了年轻消费者。观致3都市SUV继承了观致汽车家族式设计中的雅致精髓,造型协调有致,360度环视欣赏,你都不会觉得有突兀的地方,圆润时尚,独具味道,大气耐看。昂科拉的原型车为欧宝MOKKA,国产后挂上了别克车标,整车采用大量犀利的车身线条,给人一种霸气却又有些反差萌的视觉效果。


观致3都市SUV


别克昂科拉


在大灯配置上,观致3都市SUV的前大灯组融合了LED日间行车灯、双氙气大灯带主动弯道辅助照明、高度自动调节、清洁系统、前大灯自动开闭等功能;而昂科拉仅采用了卤素大灯配近光透镜,缺乏日间行车灯,的确是略逊一筹。除此之外,昂科拉也并未随大流在后视镜罩上装上转向灯,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等功能都未配备,而观致3都市SUV都有,因此在整体灯光配置方面,昂科拉比观致3都市SUV差了一大截。


观致3都市SUV


别克昂科拉


观致3都市SUV


别克昂科拉


轮圈方面,观致3都市SUV与昂科拉都搭配了18英寸铝合金轮圈,分别采用了215/55 R18的马牌与普利司通轮胎,可以说是不相伯仲。


车身尺寸方面,两车的设计理念有着明显的不同,观致3都市SUV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52mm×1854mm×1504mm,轴距2694mm,昂科拉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278mm×1774mm×1646mm,轴距仅2590mm。观致3都市SUV宽扁的豪华车车身设计在长、宽、轴距上相比昂科拉有着明显的优势,而昂科拉在高度上做了文章。


观致3都市SUV


别克昂科拉


内饰:观致3都市SUV配置高,昂科拉很年轻

来到车内,两款车的内饰设计风格明显不同,额外提到一点,观致3都市SUV拥有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功能,而昂科拉都没有,差距比较明显。观致3都市SUV的内饰简洁大气,车厢各处都使用了软性材料,触摸起来质感出色,中控台下方的氛围灯配合钢琴漆面板,更烘托出富有格调的驾驶氛围。昂科拉环抱式的内饰设计,配以镀铬饰条的点缀,整体视觉效果颇为年轻,但是密密麻麻的按键对于第一次接触的使用者来说需要一定的上手时间。


观致3都市SUV


别克昂科拉


两车都采用了运动风格三辐式方向盘,皮革包裹并配以多功能按键,只不过昂科拉由于全系都没有定速巡航工能,因此方向盘左侧的预留按键位置是空的,而观致3都市SUV的按键左右对称,平底的设计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大的腿部空间。


观致3都市SUV


别克昂科拉


两车都配备有中控彩色大屏,观致3都市SUV8英寸大屏位于中控台中部,而昂科拉的7英寸大屏位于中控台顶部,虽然两者都为触摸屏,不过昂科拉的屏幕离驾驶者较远,操作起来没有观致3都市SUV来的省力。在车载系统上,观致3都市SUV搭载观致逸云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借鉴智能手机的“手势”概念进行操控,支持多功能云导航、车管家、车辆定位和驾驶监控等信息,总计可提供超过30种服务,带来便捷有趣的车载互联体验。昂科拉搭载的IntelliLink多维交互系统具有一定的语音功能,但是GPS功能尽然是选配显然不太厚道。


观致3都市SUV


别克昂科拉


空间:观致乘坐空间宽大,昂科拉储物多样。

在乘坐和储物空间方面,两车都采用了皮革包裹的座椅,不过观致3都市SUV的座椅不仅是全电动调节,而且带有电加热与记忆功能。而昂科拉的顶配车型依然只能手动调节,后排还没有出风口,对于前后排的照顾都有所欠佳。


观致3都市SUV


别克昂科拉


观致3都市SUV


别克昂科拉


在储物格方面,相比较观致3都市SUV,昂科拉的前后门板都采用双储物格设计,对于收纳小件物品有一定的优势。两车的后排座椅都支持4/6比例放倒,在不放倒后排座椅的情况下,观致3都市SUV则为403L,昂科拉的后备厢容积为356L,显然前者要大了不少。


观致3都市SUV


别克昂科拉


安全配置方面,观致3都市SUV与昂科拉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差别不大,牵引力控制、电子稳定系统都有配备,观致3都市SUV还额外拥有胎压监测装置,为行车安全更增添了一份保障。


动力:观致3都市SUV更胜一筹

动力系统方面,观致3都市SUV全系标配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15kW210Nm,匹配有6档手动变速器与6档双离合两款变速器。昂科拉采用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00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可以说在动力上,观致在马力和变速箱上都更胜一筹,而昂科拉的四驱系统是它的底牌。


观致3都市SUV


别克昂科拉


总结

昂科拉作为合资小型SUV的先驱者,目前已经在这一细分市场上占据了不错的地位,每月7000多台的销量可以说是成功的,也在消费者中积攒下了不错的口碑。观致3 都市SUV的优势则在于车型较新,配置更高,车内空间宽大,而且1.7万的差价并没有让昂科拉的性价比来的更高。总结来说,对于追求新鲜并且对配置要求较高的消费者,推荐购买观致3都市SUV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观致3 别克 昂科拉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