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埃尔奥拉阿尔法艺术谷奏响历史的回音

2022年11月17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埃尔奥拉阿尔法艺术谷奏响历史的回音特定场域艺术《九歌》全球首演


↑符瑞,《九歌》音乐表演艺术指导及表演者


深处埃尔奥拉沙漠腹地,占地65平方公里,阿尔法艺术谷是众所注目的全球新艺文目的地,将于2022年11月25日至26日迎来特定场域艺术表演《九歌》的全球首演,这场露天特定场域演出将与坐拥千年历史的珍贵自然遗产激荡出灿烂的花火。


受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RCU)委托,由中国音乐家、演唱家和艺术指导符瑞创作,《九歌》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表演艺术家,包括联合艺术指导法鲁克-乔杜里(FarooqChaudhry)和音乐总监乔斯林-普克(Jocelyn Pook)等,符瑞的新作灵感源于公元前 1世纪中国浪漫主义诗歌选集《楚辞》,同时呼应着埃尔奥拉富有戏剧性的地形,起伏的远景和特殊的地质景观。

 

《九歌》音乐表演以阿尔法艺术谷

雄伟壮观的砂岩峭壁和峡谷为背景


《九歌》音乐表演出自《楚辞》十七篇之一的《九歌》,其诗作用于祭祀云、山与河。这场颇具仪式感的表演以埃尔奥拉雄伟壮观的砂岩峭壁和峡谷为背景,重新建构艺术、景观和人类之间崇高、细腻和古老的纽带,将音乐和动作与周围地形呼应相联。


符瑞擅长对中国民族音乐传统进行即兴和印象派式诠释。她深受这些音乐传统中时间感、音色和节奏的灵活性的影响,她与来自中国少数民族部落的音乐家合作,探索本土习俗和稀有乐器,并以她自己创作的跨越了文化障碍的非词汇语言演唱而闻名。


符瑞的这部声乐作品《九歌》融合了小提琴、竖琴、扬琴、乌德琴、古琴和太鼓新的编排,服装和布景设计由玛丽-康特妮(Marie Cantenys)和玛歌-拉兰德(MargauxLalanne)操刀,灯光设计由法碧安纳-皮科利(FabianaPiccioli)完成。伴随着自然作为统一力量贯穿其中,这场将于日落时分在沙漠中的圆形舞台上演的音乐表演,试图探索不同文化中的仪式和实践的共性。

 

↑日本打击乐师广田丈自(JojiHirota)将加盟《九歌》中的太鼓表演

 

↑中国古琴师曾小刚将加盟《九歌》中的古琴表演


由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RCU)和斯凯蓝制作公司(Skye Blue Productions)联合出品的《九歌》,标志着阿尔法艺术谷开幕前项目的开始,其中包括阶段性展览、艺术家驻留和公共座谈会。首批五件艺术品将于2024年揭幕,同时还将开展公共项目,为当地创意人才和更多人提供教育机会、技能培训、艺术专家交流会和大师班。


埃尔奥拉坐拥壮丽的自然和创意遗产,致力于跨文化交流。这里是沙特阿拉伯首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古纳巴泰王国黑格拉遗址所在地;历史上,它是香料贸易路线的居停点,也曾是古代德丹王国的首都,埃尔奥拉几千年来一直处于文化交流的十字路口。当下,它是一个拥有丰富遗产、艺术和自然资源的活态博物馆,通过复兴当地的遗产,成为重要的文化目的地。


↑阿尔法艺术谷多变的地形为艺术家提供创作灵感


《九歌》艺术指导符瑞说:

“我经常着迷于我们祖先的故事,当他们看到广阔的大地和天空,就发出了他们的第一声呼唤。回到那种好奇和迷惑的状态,一直是我的出发点。我一直在努力构建一个音乐空间,在这之中,我可以通过声音重新连接崇敬的仪式和原始的情感,我们得以及时地承载重要的记忆。因此,埃尔奥拉这片古老的土地是《九歌》首次公演的理想场所。”


“我在中国、英国和美国的童年时光以及我在三十多个国家的旅行经历促使我将歌词转化为一种自创语言呈现,以适应不同地方的乐器。这些散乱的记忆片段现在是我们解读2,600年前的《九歌》的重要支持,它展示了我们从出生到死亡的各个阶段。”


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艺术与创意产业执行董事诺拉-埃尔达巴尔(Nora Aldabal)说:

“《九歌》是对古老的艺术传统的致敬,这也是为什么历史悠久的埃尔奥拉是其首演的有力场所。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委托该作品为阿尔法艺术谷这一壮观的场地而创作,以致敬这个特殊山谷中所展现的艺术与自然之间的深刻联结。符瑞的作品触及祖先、文明和人文等主题,无论文化、语言或背景如何,都能引起世界各地人们的强烈共鸣。《九歌》是启动阿尔法艺术谷公共活动计划的良好开端,当地居民和访客可以通过这些活动体验艺术和文化作为教育和致富的来源。”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埃尔奥拉 阿尔法 沙漠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