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三元催化器是否堵塞简易诊断方法

2017年11月刊  来源:汽车维修与保养  作者:熊荣华

问:熊老师您好!我曾电话请教过您如何简单诊断汽车三元催化器堵塞问题,您说只要将油门加速至3000r/min,保持3min,如果三元催化器发红,说明三元催化器堵塞。我今天检测一辆大众高尔夫7,将油门加速至3000r/min,保持3min后,发现是排气管后端烧红了,前面的三元催化器没有烧红,请问是什么原因?(江西读者:钱胜)


答:如果是排气管前段,即三元催化器出现了烧红现象,是三元催化器堵塞造成的,可以清洗或更换三元催化器。如果是排气管后段出现了烧红现象,是节气门不正常导致混合气过浓,或者个别点火线圈有失效,燃油在发动机里没有完全燃烧后直接进入排气管中,在排气管中持续燃烧导致排气管烧红。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三元催化器 堵塞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