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和X6上市

2010年4月24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4月24日,全球最具可持续发展力的高档汽车制造商——宝马集团宣布,集团旗下首次应用BMW ActiveHybrid(高效混合动力技术)的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和BMW高效混合动力X6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市场指导价分别是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人民币229.8万元;以及BMW高效混合动力X6,RMB 216.8万元。宝马中国对整车提供5年或10万公里的质量保证。BMW高效混合动力车型于2009年10月首次展出,标志着宝马集团高效动力策略在成功实施7年后,正式跨入中期规划的实施中。

得益于一系列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技术的广泛应用,采用混合动力的两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车型将豪华、动力与效率提升到一个更高境界。宝马集团赋予“高档”汽车更丰富的内涵:高档是环保、高效、创新,高档是优雅的美学设计与纯粹驾驶乐趣的升华。

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豪华、动感、高效的完美结合

全新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再次以不可争议的事实证明:豪华与效率可以兼得。它在效率方面为同级别豪华汽车树立了新的基准。由于采用了独特的设计理念,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实现了汽油发动机和电动马达的协同工作,为享受BMW品牌典型的纯粹驾驶乐趣和7系的雍容华贵提供了一种创新的形式。

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

全新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的动力系统,包括一台具有双涡管双涡轮增压技术、HPI高精度直喷系统的V8汽油动力单元和一台3级同步电动马达,动力系统总共可以提供342千瓦/465马力的输出功率和700牛顿米的强大扭矩。这种采用中度混合动力技术的智能组合显著提高了这款豪华轿车的效率和动态性能。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4.9秒,最高车速由电子限速器控制在250公里/小时。同时,在欧盟标准测试循环中,综合耗油量仅为9.4升/100公里,比同排量汽油动力的BMW 750Li降低达17%,二氧化碳排放量为219克/公里。

混合动力系统的效率提升主要得益于智能化整车能量流管理技术,涉及电能的产生、储存和利用。电动马达整合在8速自动变速箱中,最大输出功率为15千瓦/20马力,峰值扭矩为210牛顿米。只要驾驶者踩下制动踏板,电动马达立即进入发电模式,将制动时车辆的惯性能量转变为电能储存在锂离子蓄电池中。位于行李厢下的蓄电池具有很高的容量,能够直接向电动马达提供动力,辅助车辆起步或加速,同时实现了在发动机熄火状态下,车辆空调、通风、娱乐等功能的正常运转。

实际上,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在豪华高性能轿车中首次真正实现了停车时的高效车内气候控制。乘客可以在登车前通过遥控器启动空调系统,这样,乘客一进入车辆,就可以享受到舒适的温度。而且,它还是BMW首款应用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的自动挡车型,车辆的行驶舒适性和高效性进一步提升。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传输V8发动机和电动马达联合产生的强大动力,全新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配备了专门针对混合动力技术而新开发的8挡自动变速箱。这款达到最新标准的高技术变速箱完美融合了前所未有的换挡舒适性、运动性和高效率。

在仪表板转速表下方,驾驶者和乘客可以看到蓄电池的充电状态和电动马达使用情况。iDrive行车电脑则详细记录下15分钟内的能量转换情况。这样,乘员可以及时、充分地了解能量的使用效率。

除了独树一帜的混合动力系统,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具有新一代7系引以为傲的所有创新技术,提供一系列舒适、娱乐装备,并且使客户通过BMW iDrive系统,最大程度地定制个性化的车辆参数。

BMW高效混合动力X6:高效能的驾驶乐趣

BMW高效混合动力X6是全球首款采用全混合动力的全能轿跑车,其独特的驾驶体验在BMW X车型及整个混合动力车辆细分市场中均堪称典范。

BMW高效混合动力X6采用双模全混合动力技术,动力系统由一台具有BMW双涡管双涡轮增压技术、HPI高精度直喷技术、输出功率为300千瓦/407马力的V8发动机以及两台输出功率分别为67千瓦/91马力和63千瓦/86马力的电动马达组成,最大输出功率高达357千瓦/485马力,峰值输出扭矩为780牛顿米,这使得BMW高效混合动力X6成为世界上最强劲的混合动力车辆,同时在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之间达到最佳平衡。车辆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5.6秒,按EU5标准循环测得的综合耗油量为9.9升/100公里,较汽油动力的BMW X6 xDrive50i降低近20%,二氧化碳额定排放量为231克/公里。

BMW高效混合动力X6

BMW高效混合动力X6提供了三种行驶模式:纯电动行驶、内燃机动力行驶,以及在两种动力结合的模式下行驶。在纯电动模式行驶时,车速可达60公里/小时,同时实现了零二氧化碳放。

BMW高效混合动力X6在双模式主动变速箱中集成了两台电动机,提供两种独立的工作模式:一种用于以极其动态的方式起步和行驶,另一种用于在最佳路况下高速行驶。这为BMW混合动力技术发挥其全部潜能提供了保证,使其在各种负荷状况及所有车速下均能实现最大效率。施加制动或松开油门踏板时,车辆惯性产生的动能可转变为电能存储到容量达2.4千瓦时的高性能镍氢蓄电池中。该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的工作效率比在BMW X1等车型中使用的弱混和动力能量回收功能高25倍。与此同时,由两台电机、三个行星齿轮组及四个多片式离合器组成的7挡自动变速箱,保证了车辆实现宝马典型的行驶性能和平稳性。

在行驶性能和驾乘舒适性方面,BMW高效混合动力X6达到了宝马最新X车型系列树立的所有标准,电动模式与内燃机驱动模式下的驾驶体验也毫无二致。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技术确保强大的驱动力及时、高效地分配给前后车桥,即确保行车安全,也将非凡的驾驶动态提升到了更高的水平。

2010年,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战略仍是全球最有效地在降低油耗和排放的同时增加驾驶乐趣的发展战略。宝马集团也因此连续五年位居美国道琼斯可持续发展力指数汽车制造商榜首。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