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福特汽车1季度实现净利21亿美元

2010年4月27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 2010年第一季度,福特汽车公司实现净利21亿美元或每股50美分,较上年同期增长35亿美元;同时,福特实现税前营业利润20亿美元或每股46美分,较上年同期增长40亿美元

● 福特汽车业务第一季度税前营业利润1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亿美元

● 福特北美第一季度税前营业利润突破1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亿美元;福特欧洲税前营业利润1.0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92亿美元

● 第一季度营收28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亿美元

● 消费者对福特新车的强劲需求帮助福特实现1977年以来在美国市场最大的单季市场份额

● 截至第一季度,福特汽车业务现金余额达253亿美元

● 福特信贷公司第一季税前营业利润8.2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8.64亿美元

● 根据福特持续改进的业绩、逐渐增强的经济形势以及当前的设想,福特预计今年将实现稳固的盈利,汽车业务经营现金流量也将出现正值

4月27日,福特汽车公司宣布:2010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21亿美元或每股50美分,较上年同期增长35亿美元。这一业绩得益于畅销的新产品、全球汽车业务的改善以及福特信贷公司的出色业绩。

不计特殊项目,福特汽车公司实现税第一季度前营业利润20亿美元或每股46美分,较上年同期增长40亿美元。这是福特6年来最高的单季税前营业利润额。

福特北美宣布其第一季度税前营业利润突破1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亿美元。福特亚太、福特南美、福特欧洲、福特非洲以及福特信贷公司也公布了第一季度税前营业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均实现增长。

“世界各地的福特团队携手创造了又一个业绩稳固的季度,我们正在实现盈利性增长。”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 表示,“我们的计划正在取得成效,尽管经济形势和汽车需求量仍旧相对疲软,但是推动我们业绩的基本动力——产品、市场份额、营业收入和成本结构——在每个季度都表现得越发强劲。”

3月底,福特签订了最终协议,以18亿美元的价格将沃尔沃及相关资产出售给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吉利和福特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交割。由于签订了出售沃尔沃的协议,沃尔沃2010年的所有业绩将作为特殊项目报告,不计入福特的营业业绩,2009年的数据则将沃尔沃包含在内。

福特第一季度营业收入达28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亿美元。如果2009年的数据将沃尔沃排除在外,则汽车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70亿美元,或超过30%。

第一季度末,福特实现汽车业务总现金为253亿美元,相比去年末增长4亿美元。

“我们看到 ‘一个福特(ONE Ford)’计划正在全球各地帮助我们实现长足的进展。”福特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刘易斯•布斯(Lewis Booth)说,“我们的所有业务分支——北美、南美、欧洲、亚太及非洲和福特信贷——不仅取得盈利,而且业绩相比一年前均取得了长足进步。”

2010年第一季度的福特业绩亮点

(*以下对第一季度亮点和业绩的论述均基于税前水平且不计特殊项目)

 福特在美国市场的份额增加了2.7%至16.6%,零售市场份额达14.1%

 在加拿大成为市场领先者,市场占比15.5%,销售额增加29%。

 在南美地区销售额增加14%,在巴西的汽车销量达88,000辆,创历史记录

 在欧洲销量增加,占据了9.4%的市场份额。3月份,在福特销售的19个市场中,福特品牌成为欧洲最为畅销的品牌

 由于新福特嘉年华在多个市场势头强劲,福特在亚太及非洲区的销量增加39%

 根据针对美国的第一季度《全球质量研究系统》调查,福特、林肯和水星汽车的客户满意度创历史新高,在所有全线制造商中故障率最低

 发布了下一代福特福克斯,将于明年初在北美和欧洲上市,并于2012年在中国上市

 发布了2011福特锐界和林肯MKX,这两款新产品分别首次配备MyFord Touch 和 MyLincoln Touch车载多媒体互动系统

 发布了林肯MKZ混合动力汽车,该款汽车有望成为美洲油耗最低的豪华轿车

 宣布与微软合作,使用微软Hohm作为平台,帮助福特电动汽车的未来用户合理有效地使用能源

 在印度市场发布了福特Figo小型汽车,投入市场第一个月即获得1万份订单

 开始生产新一代F系列Super Duty汽车,配备低油耗柴油和汽油发动机

 宣布福特电动汽车计划即将进入欧洲市场,并计划在2013年前针对欧洲用户发布五款全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

 宣布在巴西和阿根廷追加4.5亿美元投资,在2015年前实现26亿美元投资的计划

 宣布在英国投资23亿美元,在未来五年制造设备,支持低碳排量汽车生产

 宣布在南非投资4亿美元,支持生产福特下一代紧凑型小型敞篷载货卡车和Puma柴油发动机

 确认在芝加哥装配厂投资4亿美元,并增设1200个工作岗位,支持生产下一代福特Explorer汽车

全球汽车业务实现全面进展

2010年第一季度,福特全球汽车业务实现税前营业利润12亿美元,上年同期则为亏损20亿美元。此项改善主要反映了福特所有汽车业务实现了更高的产量及更佳的组合,以及更合理的定价。

福特全球汽车业务第一季度销量为130万辆,去年同期则为98.6万量。第一季度的全球汽车营收为25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10亿美元有所上升。

北美:第一季度,福特北美实现税前营业利润12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为亏损6.65亿美元。第一季度的营收为14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00亿美元有所上升。

南美:第一季度,福特南美实现税前营业利润2.03亿美元,去年同期利润则为6300万美元。第一季度的营收为2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4亿美元有所上升。

欧洲:第一季度,福特欧洲实现税前营业利润1.07亿美元,上年同期则为亏损5.85亿美元。第一季度营收为7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8亿美元有所上升。

亚太和非洲区:第一季度,福特亚太和非洲区实现税前营业利润2300万美元,上年同期则为亏损9700万美元。此项改善主要归因于福特在华合资企业的利润、更高的产量、有利的定价等。第一季度营收为1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2亿美元有所上升。

福特汽车信贷公司:第一季度,福特信贷报告税前营业利润8.28亿美元,上年同期则为亏损3600万美元。

2010年全年展望

福特表示,将在其既定计划的四大支柱上继续取得进展,这四大支柱是:

● 积极重组,在当前的需求和不断变化的车型组合下实现盈利经营

● 加快消费者需要和青睐的新产品的开发

● 为该计划融资并改善财务状况

● 整个公司高效运作宛如一体,充分利用福特的全球资产

福特表示,总体来看,公司今年年初的业绩比预期更鼓舞人心。基于福特的良好表现,逐渐好转的经济环境以及目前的预计,福特期望今年通过汽车业务正的经营相关的现金流获得良好的利润。

最新一期全球质量调查系统所作的调查显示,福特所有区域的产品质量都有所提高。福特正在逐步接近所制定的全年质量目标。

正如之前所提到的,福特在过去四年中完成了重大结构性成本削减,并预计2010年由于福特为满足需求增加了产量,全年的汽车业务结构性成本会有所增加。

公司预计其美国全年的市场总份额及其在美国零售市场的份额将与2009年持平或上升。而欧洲市场份额预计将与2009年大致持平。

“福特汽车公司始终致力于生产更好的产品,打造更强大的企业,并为建设更美好的世界而做出贡献。”穆拉利表示,“我们的产品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大,福特产品行业领先的产品品质、燃油经济性、安全性能、设计以及性价比等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我们对全球经济出现的复苏迹象持谨慎的乐观态度。对福特而言,我们所能做的最关键的事情就是集中资源,持续不断地推进自己的计划。”穆拉利表示。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