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宝马将于2013年推出“超大城市汽车”

2010年4月22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4月22日,宝马集团在北京“电动未来-BMW之夜”宣布:“宝马集团将在2013年推出‘超大城市汽车’。‘超大城市汽车’将是一款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汽车,一个为大都市量身定做的机动性解决方案。它将是宝马集团的第一款量产纯电动汽车。并且在可持续性方面,我们将树立全新的基准,贯穿于这款车的整个生命周期。”

作为BMW“项目i”的一部分,“超大城市汽车”目前正处在研发阶段,未来将作为BMW的一个子品牌进入市场。新车型针对城市交通需要量身定制,保证电动驱动技术最大程度的应用。宝马集团在新车型材料的选择上不断拓展新的可能性。比如,强度高而质量轻的复合材料碳纤维增强塑料(CFRP)将成为材料组合中至关重要的选材。

宝马集团在大约40年前就开始首次尝试电动驱动汽车。铅酸蓄电池轿车BMW 1602成为1972年夏季奥运会马拉松和长距离竞走项目的引导车。之后的几十年,宝马集团的替代驱动技术历经数款测试平台,其中包括具有革命性意义的BMW E1。现在,宝马集团在锂离子电池技术的突破性成果让车辆的量产成为可能。

2008年11月开始,宝马集团从美国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投放600多辆MINI E汽车进行实路测试,收集电动汽车日常使用的数据和经验。2011年,宝马集团将交付更多电动车辆供客户试验驾驶,这些电动车将基于2010年1月发布的BMW Concept ActiveE概念车进行小批量生产。

BMW ActiveE概念车

宝马集团认为,高速增长的中国市场对电动车有旺盛的需求。因此,宝马集团将在2010年底前,在中国引入50辆MINI E电动车进行实路测试项目。作为该项目的主要合作伙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将在项目准备,实施和测试评估阶段与宝马紧密合作并进行相关课题研究。国家电网公司,中国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将在此项目中作为主要合作伙伴,在充电设施建设以及相关的基础设施研究课题中提供全面支持。同时,MINI E在中国的实路测试,也成为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合作项目。

MINI E

在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的同时,宝马还积极参与中国电动汽车的研究发展。2008年底,宝马和上海同济大学开始着手名为ECHO的电动汽车研究项目。本着“在中国、源于中国、为中国”这一合作原则,ECHO成为第一个中德合作的纯电动汽车研发项目,也成为宝马集团在中国的第一个合作研发项目。

ECHO

相关项目的研究成果,将会应用于未来在华晨宝马研发生产的新能源汽车。通过广泛的合作和成果共享,宝马集团和中国的合作伙伴将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健康发展和产业化进程。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