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BMW发布全新4门轿跑概念车

2010年4月23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在于4月23日-5月2日举行的2010北京国际车展第一个媒体日夜晚,BMW首次在北京拉开独一无二的设计之夜的序幕,深度呈现宝马集团的设计哲学和发展战略。“BMW品鉴设计之美”包括一系列活动,展示BMW作为高档汽车制造商在设计文化领域的创新理念和大量背景资料。设计之夜的亮点不仅包括备受关注的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新一代BMW 5系长轴距版,更在于一部具有令人震撼的动态比例,而又兼备优雅曲线的4门轿跑车的亮相——BMW Concept Gran Coupé(宝马概念超级轿跑车)。

这款概念车型展现出BMW在设计领域高超的技艺。BMW Concept Gran Coupé概念车专注于BMW品牌基本价值的提炼。车身设计突出了卓越的动态性能和无上的优雅气质,设计师们运用熟练的技艺,将其体现于每一个细节,凸显BMW对高档汽车制造商的深刻理解。与Concept CS 2007概念车一样,新概念车使得BMW在4门运动轿跑车的设计领域再次树立了新的标尺。

基于在该细分市场中的传统优势,BMW Concept Gran Coupé概念车进一步将BMW品牌价值的精髓以及BMW设计基因推向未来。概念车展示了BMW轿跑车的经典设计语言:长轴距,线条隆起的长发动机舱盖,后移的驾驶座舱,低沉蓄势的侧面轮廓,轿跑车风范的车顶曲线和短前悬——表达出BMW Concept Gran Coupé概念车会时刻迸发的强劲动力。车身表面结构和追求完美的设计细节,静静地讲述着BMW品牌对一款具有无与伦比的优雅和动感的4门高性能轿跑车的渴望。

BMW Concept Gran Coupe

通过BMW Concept Gran Coupé概念车,BMW设计师诠释出BMW对未来4门轿跑车的展望:他应该是一部完美融合Gran Turismo的尊贵和高性能汽车运动魅力的作品。这款概念车具有典型的运动特质和为超过两名乘员设计的空间,彰显了BMW品牌在汽车研发方面的强大实力和超高技艺;他反映出宝马集团在设计理念中将产品内涵中的独特价值准确、纯粹地转换为具有美学特质的车身造型的独特品质。概念车的设计过程充满了设计师对于美学、动感、精确和完美的不懈追求。也正是这种毫不妥协的追求,确保了集团产品的高尚品质,独特的设计风格,以及每款产品独特的风范和特点,得以完美体现。

BMW Concept Gran Coupé概念车的车身设计体现了极致的运动特质。这辆4门汽车以其优雅的设计、平直的轮廓以及近似于轿跑车的车身比例彰显卓越的动态性能。整个车身长度近5米,造型设计以流畅的线条为主,体现出车辆卓越的空气动力学特性,而降低的重心反映了车辆在驾驶过程中的灵活迅速的反应。

BMW典型的双肾格栅不但是车辆前部设计的标志性元素,而且成为整体造型的焦点。BMW Concept Gran Coupé概念车的格栅较为修长,错落有致的侧视效果更凸现了对细节的重视。车辆格栅部分的设计总体上独立于前部的其它元素,如前照灯和进气口。透明的LED前照灯设计凸显车辆对道路的专注,强调了车辆的精准性和优雅的内涵。进气口延长至侧面,衬托出车辆宽阔的面容。而前部所有的设计元素汇聚起来,形成一个有机的、优雅流动的整体。

将近1.4米的车身高度造就了充满运动感的低矮侧影。BMW Concept Gran Coupé概念车比BMW 5系或BMW 7系的车身高度低100毫米。车顶线条从前往后逐渐降低,使得车身比例显得更加修长。向前倾斜的鲨鱼状引擎盖拉长了车辆前部的视觉效果,形成BMW典型的车身比例和前冲的动感。车身侧面线条同样采用延伸的效果,从而刻意避免出现肩线。扁平的比例让窗型狭窄而充满动态。BMW经典的贯穿整个车身的腰线和C柱上的“Hofmeister kink”设计(即后窗后沿根部的反转曲线)更加强调了车辆独一无二的品牌归属。无框车门使得玻璃表面能够无缝接合,赋予BMW Concept Gran Coupé概念车充满现代科技感的风格。

在车辆的尾部,首先映入眼帘的设计元素是尾灯和排气管的装饰。尾部中间的部分视觉设计强调轻盈柔美;而加重了两边的重量分布,凸显动力和性能。L型尾灯微微弯曲,线条与平面的整体设计强调了车辆整体优雅的外观。后车窗内的高位刹车灯也应用了LED技术。它位于车顶线条的转折内,使得后车窗显得更加宽阔。后轴上方充满力度的拱形轮罩彰显了BMW Concept Gran Coupé概念车的运动特性。

另一个彰显运动特性和优雅气质的设计在于轮毂设计。单辐条设计延伸至轮毂轴心,充满立体感。辐条本身设计纤细,视觉效果十分轻盈。

BMW Concept Gran Coupé概念车的车身设计充满雕塑感,让凹面与凸面之间存在独特的互动,还可以反射和传导光线。这样,安置于窗口旁的反光镜看起来十分轻巧,与侧面线条完美结合。BMW Concept Gran Coupé概念车是对经典的低矮、修长、充满动感的三厢轿车设计的进一步发展。这样,这辆4门车型不仅仅专注于细节,而是以整体设计真实反应车型特质。这种特质通过车身比例和曲线表现出来,代表着动感、优雅和前进。

【宝马集团董事德雷格博士(左)、宝马集团设计总监霍伊顿克先生(右)与BMW Concept Gran Coupe合影】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