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中国最大二手豪华车展厅开业

2010年5月17日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王月

5月5日,坐落在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占地7200平方米的北京二手名车汇展中心正式开业。据了解,此展厅不仅是我国最大的二手名车交易中心,而且将成为北京高档豪华车的“日常车展”。一些参加开幕式的业内人士认为,北京二手名车汇展中心代表着豪华二手车经营理念的两种变化:一是豪华二手车经营更加重视环境和服务,二是豪华二手车经营向高效集中化方向发展。

车辆档次高

北京二手名车汇展中心是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最大的室内展厅,停满了多个豪华品牌的二手车,劳斯莱斯、宾利、迈巴赫、法拉利、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等顶级品牌都在其列,常规豪华车如奔驰S系列、宝马7系列、奥迪A8、保时捷卡宴等数量较多。记者粗略计算一下,室内展出的豪华车超过200辆。“根据北京二手名车汇展中心的相关规定,每辆参展二手车的价格不得低于50万元,目前展厅内的车辆总价约2亿元。”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总监王萌介绍。

在名车汇展中心,车辆的摆放先按车型再按品牌。记者看到,展示车辆有3个特点:首先,SUV车型丰富。SUV车型数量超过总数的1/3,包括奥迪Q7、保时捷卡宴、宝马X5等。它们基本为准新车,集中在2007~2010年,价格基本在70万元以上。

其次,特色车多。在展厅里,最吸引消费者目光的是款式各样的两门高级跑车和方头方脑的越野车,包括保时捷、法拉利、奔驰、宝马等诸多品牌。再次,普通豪华车较少。展厅内大概只有10多辆中规中规的豪华车,包括宝马7系、奔驰S级等。多数经纪公司依然把普通豪华车放在室外进行销售。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评价说:“北京二手名车汇展中心展出的豪华车档次高、式样奇特,日后通过规范运作和诚信经营,有望成为我国二手车的知名品牌。”

服务环境好

进入名车汇展中心,就像进入一家大型4S店。王萌介绍,展厅装饰是参照高端品牌4S店标准,服务也参照4S店模式,能为消费者提供精致化的服务。

记者看到,展厅的服务人员精神抖擞,着装非常整齐,与普通二手车销售人员相比有较大区别。在交谈中,一位服务人员说:“我是经纪公司选派过来的,从事二手车销售已有3年,对各车型的信息比较了解,能够为顾客提供较为全面和专业的车型介绍。”

除了优质的购车环境外,名车汇展中心的另一项重要服务就是通过数字化信息系统,为消费者提供及时、准确的车辆信息。“我们是国内第一家实践数字化理念的二手车展厅,在展厅入口以及展厅内的部分区域已经安装数字显示屏。消费者不仅可从屏幕信息了解可选车辆的情况,而且可以了解购车的注意事项。”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业务经理刘华林说。

相关人士透露,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还将在数字化营销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扩展数字信息的覆盖范围。不久后,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内,上万辆库存车的信息都会传入电脑系统,消费者可以通过大屏幕、用户电脑查询区域、3D电子广告等,随时了解实时信息。

刘华林说:“互联网技术实现了实际业务和信息传递的同步化,可以让用户在最短时间找到自己需要的车型,达到快速购买满意车辆的目的。这是二手车市场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办法。”

二手豪华车经营向集中化方向转变

北京二手名车汇展中心得到很多经纪公司的支持,记者看到展出的近200辆豪华车的车牌部位挂着10余家经纪公司的铭牌。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市场招商管理部孔伟介绍说,越来越多整车企业和经销商愿意与汇展中心合作,尤其是一些品牌二手车,比如奔驰星睿二手车、宝马尊选二手车、奥迪AAA二手车等都愿把豪华车拿到汇展中心进行集中销售。

孔伟说:“豪华车集中销售能更好地吸引消费者,也能凸显豪华车的高端形象。根据前一段试营业情况看,这种集中化的高档车展厅,销售效率更高,用户满意度更高。”

王萌也认为,名车汇展中心的正式营业将促进豪华二手车销售。他说:“北京二手名车汇展中心不再采用传统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商户模式,而是采用集中化和高端化的新型销售办法,这不仅更加贴近高端消费者的需求,而且代表着二手车销售服务升级。日后,汇展中心将成为豪华二手车的销售胜地。”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