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丰田5000万美元注资泰斯拉

2010年5月31日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黄春棉

丰田日前宣布,向美国泰斯拉电动汽车公司注资5000万美元,购买该公司普通股。未来双方将在电动汽车及零部件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丰田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和泰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丰田章男指出,丰田员工在企业保持高技术和产品精益生产能力的同时,要培养专注精神,应对未来挑战。他希望丰田能从泰斯拉这样的新兴企业学到挑战精神、快速决策及灵活制定战略规划的能力,让丰田重拾往日的持续发展精神。马斯克说:“丰田一直致力于汽车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它选择与泰斯拉合作,令我们感到荣幸。此次合作有利于泰斯拉提升技术实力,我们将虚心学习丰田的车辆研发及生产技术。”

根据协议,泰斯拉将在弗里蒙特工厂生产S型(Model S)电动汽车,预计2012年投产,年产量目标2万辆。据了解,弗里蒙特工厂原属于丰田与通用成立的合资企业——新联合汽车公司,该公司于今年早些时候停业。马斯克指出,弗里蒙特工厂将有效利用硅谷的资源,整合电动汽车和传统汽车工程人才。施瓦辛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丰田与泰斯拉合作,使弗里蒙特工厂重新启用,将带来超过1000个工作岗位。”他代表加州政府向泰斯拉承诺,将给予该公司税收优惠并帮助该公司在加州建新厂。

一直以来,加州对机械制造等传统企业设定的准入门槛较高,坚持采取“环保、低碳、高新科技”的发展方针。丰田与通用当年在弗里蒙特工厂开展项目时,曾受到批评,认为该厂“令加州放弃了朝阳之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哈利指出,这次丰田与泰斯拉的合作鼓舞人心,像弗里蒙特工厂这样的老厂将焕发“绿色”生机。

对于泰斯拉而言,与丰田合作不是第一次与跨国车企“牵手”。去年,该公司与戴姆勒签署协议,以5000万美元的价格将10%的股份出售给戴姆勒。马斯克指出,泰斯拉坚持谨慎的融资策略,避免因引进资本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该公司曾拒绝摩根大通等国际知名投资机构抛出的“橄榄枝”,寻求简单、快捷的发展之路。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