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英菲尼迪低排量车在华赚足高人气

2010年7月3日  来源:网友推荐  作者:未名

据专家介绍,全球金融危机加剧了发达国家和中国汽车市场间的此消彼涨,不仅推动中国跃居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宝座,而且,也使得今年北京国际汽车展,成为近十几个月来豪华车品牌亮相阵容最为齐整的国际车展之一,所有豪华车品牌的前三大市场几乎都有中国。

在很多人印象中,中国豪华车车主一直是“只买最贵的,不买最好的”。事实上,自2008年9月1日汽车消费税新政正式实施后,这种“传统”观念已经逐步趋向理性。在以鼓励小排量车消费为主导思想,并带有惩罚性(针对大排量车)的消费税新政中,2.0升-2.5升(含)车的消费税为9%,3.0升-4.0升(含)车则为25%(增加了10%)。

对于排量大多在2.0升以上的进口车而言,消费税新政出台曾一度引发进口车,尤其是3.0升以上排量豪华车的价格普涨,甚至大涨。权威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3.0L以上排量的进口车销量同比下降10.2%,与此同时,3.0L以下的进口车则增长了62.9%。事实上,大排量豪华进口车出现的负增长,也预示着中国豪华车消费者开始既要“面子”、又讲“实惠”了。

发动机排量的大小,不仅事关汽车的动力,而且对车价差异还存在直接的放大效应。例如,市场参考价不到90万元的3.6升保时捷Cayenne,采用4.8升发动机后,其售价则陡增了57万元以上。即便对于排量不算太大的宝马X3而言,其3.0升和2.5升车型之间的价格差,也在12万元以上。专家表示,欧洲品牌豪华车之所以能在中国市场大受欢迎,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多排量组合的产品策略”,使得其车型能在宽泛的价格区间内,满足多层次消费者的购车需要。

无独有偶,近来,日系豪华车也开始尝试向中国市场导入3.0升以下排量的车型。今年1月,豪华车英菲尼迪便在中国先后推出了2款2.5升车型——运动型豪华轿车G25和豪华跑车型Crossover EX25,不仅填补了其自2006年11月正式登陆中国以来,在3.0升排量以下市场的空白,而且,也是这两款2.5升新车在全球的首次发布。

虽然,与3.7升排量的G37和3.5升的EX35相比,G25和EX25的排量有所降低,但是,G25和EX25搭载的VQ25HR发动机,其实与G37和EX35的发动机师承一脉,均为唯一在14年中连续入选“沃德汽车世界”(Ward’s Automotive World)“年度十佳发动机”的日产VQ系列发动机。

据悉,VQ25HR发动机采用了铝合金气缸体及气缸盖、低摩擦镀钼活塞技术、精细抛光的双顶置凸轮轴(DOHC)、对称布置的排气系统,加上优化进气与排气的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CVTCS),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高达173千瓦和253牛米,在全面提升动力输出的同时,还具有更好的节油、环保性能。

英菲尼迪2.5升排量新车型的推出,不仅凭借先进的发动机技术,令其旗下的豪华车实现了驾驶乐趣与低碳生活之间的平衡,而且还使得G25和EX25具有更诱人的价格和更好的性价比。据英菲尼迪相关负责人透露,G25和EX25自正式上市以来,不论是春节购车潮,还是最近的北京车展上,市场反响都异常火爆,大幅增长的订单令这两款新车一直供不应求。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