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斯巴鲁国产计划呼之欲出

2010年7月3日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刘敬妹

日前有消息透露,斯巴鲁曾设定了国产的标准,称只有在销量达到5万辆时才会考虑国产,而2010年斯巴鲁的销售目标则就是5万辆,所以有分析指出,其国产计划呼之欲出。凤凰网汽车连线美国思迈汽车咨询公司总监张豫,张豫认为,斯巴鲁国产要实现两个条件,第一是要达到一定的销量,另外就是要在中国寻求一个最佳的合作伙伴,两个条件缺一不可,合作伙伴的选择上一定要谨慎,鞋穿在自己的脚上才知道合不合适,在中国的合资政策环境下,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

斯巴鲁下调零部件价格为国产做准备

据悉,从六月初开始,斯巴鲁在全国范围内下调旗下车型的零部件价格,价格调整覆盖了斯巴鲁200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所有车型,平均降幅在20%左右,其中钣金类零部件降价幅度突出,最高达40%。张豫对此表示,降价行为本身可以看作是斯巴鲁在为其国产化做准备,此次斯巴鲁主动下调旗下所有车型的零部件价格,对于进口汽车零部件的保养与维修价格昂贵的情况来说,无疑会有很大的改善。

鞋穿在脚上才知道合不合适

对于斯巴鲁国产的合作伙伴的选择上,日前有消息说斯巴鲁与江铃频频接洽,但是据内部人士透露,迄今为止双方并没有签订任何正式协议;另外也有分析认为,由于掌握富士重工的部分股权(16.48%),丰田间接属于斯巴鲁的单一最大股东,在这种情况下,斯巴鲁很可能会选择中国的合资公司一汽丰田。对此,张豫分析说,选择一汽丰田的可能性大一些,毕竟丰田简介掌握着斯巴鲁的部分股份,合作起来更方便一些。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成立合资公司,从资金到审批各个环节,都需要付出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斯巴鲁国产选择一个实力较强的合作伙伴,不失为一个明智之举,但是,张豫表示,鞋穿在自己的脚上才知道合不合适,斯巴鲁的国产合作对象,自己要好好考量。

进军中国的SUV市场

近几年来,中国的汽车市场迅猛发展,同时,SUV市场更是异军突起,特别是受到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张豫分析,斯巴鲁汽车从2004年6月份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短短几年其市场保有量即将达到10万台。特别是2009年,在中国汽车市场一跃成为全球产销第一大国的背景下,斯巴鲁在中国的销量达到3.53万台,同比增长85%,目前已跻身中国进口汽车品牌前三甲,斯巴鲁汽车今年的销售目标是5万台,张豫表示,单纯依靠进口达到这样一个销售数量,是非常惊人的,斯巴鲁国产,进军中国强劲的SUV市场是大势所趋。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