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塔塔将削减收购捷豹路虎的债务

2010年7月5日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邵帅

捷豹、路虎的东家——印度塔塔汽车计划筹集470亿卢比(约合10亿美元),以扩展业务和偿还购买捷豹、路虎这两个品牌积累的债务。

塔塔汽车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将根据市场情况来确定筹集资金的时间表和资金结构。此项计划还需要获得股东和相关方面的批准。”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塔塔汽车目前的债务总额达到1853亿印度卢比。2008年,该公司以25亿美元的价格从福特汽车手中收购了捷豹、路虎,并因此背负巨额债务。

“塔塔汽车可能需要6个月到一年才能筹集到足够资金。”孟买白银证券公司分析师乌麦什•卡内说,“基于印度汽车市场目前的良好状况,该公司可能获得良好的信誉评级。就短期情况而言,投资者对于印度市场及塔塔汽车都没有很大的担忧。”

塔塔汽车希望捷豹、路虎能够在新兴市场进一步扩张。根据计划,两品牌将在印度开设更多的汽车销售展厅,同时还将在中国设立一家销售公司。在中国市场,捷豹、路虎在被塔塔收购后的10个月过渡期(2008年6月~2009年3月)的销量为8821辆,而在2009年4月~2010年3月,销量增长了一倍。今年5月底,塔塔汽车首席执行官福斯特称,考虑在中国建立生产工厂,但是由于需要确定合作伙伴及选址等问题,这一计划需要花费一到两年才能正式实施。

去年10月,塔塔通过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和可转换债券的方式筹集了7.5亿美元的资金。当时,塔塔汽车的融资得到投资者的积极追捧,不到1个小时就达到最终筹款目标,其最终的融资规模比原计划高出25%。

今年 3月,塔塔将其建筑设备公司20%的股份出售给合作伙伴日本日立建机株式会社,换得116亿卢比的资金。同月,塔塔还宣布提前一年实施债转股方案,以削减其债务规模并节省现金。

2008年10月,塔塔汽车曾通过发行股票筹集了410亿印度卢比。在今年3月结束的财年中,该公司重新盈利。在全球经济开始复苏的大背景下,捷豹、路虎也实现了税前利润和销量增长,两品牌的税前利润为3200万英镑(约合4823万美元)。今年5月,塔塔汽车销量再创新高,全球销量为79819辆,同比增长超过50%。其中,捷豹、路虎共销售19053辆汽车,销量同比增长72%。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