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宝马荣膺四项“世界年度发动机大奖”

2010年7月2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宝马集团在今年的“世界年度发动机大奖”中荣获8个不同排量级别中的四个奖项,独占鳌头。在这个全世界最著名的发动机大赛中分获4缸、6缸和8缸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动力单元的四项大奖。获奖的发动机分别是:BMW M3配备的V8发动机,BMW 1系、3系和5系中搭载的同时使用燃油直喷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及VALVETRONIC技术的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BMW X1 xDrive23d和 BMW 123d使用的四缸双涡管增压柴油发动机, 以及MINI Cooper S搭载的双涡管增压4缸发动机。

在不同排量级别中摘取最佳发动机的桂冠,进一步证明了宝马集团在发动机开发领域的杰出表现,为全系各排量级别的车型提供动力强劲、性能卓越的发动机。本次“世界年度发动机大奖”由来自35个国家的76位知名汽车记者组成的评审团评选颁发,颁奖仪式在斯图加特的“国际发动机研发设计技术展”上举行。

“世界年度发动机大奖”评选创立于1999年。BMW和MINI品牌的发动机已经50余次获得汽车发动机综合评比和排量级别评比的各项殊荣。在该项比赛中屡次获奖的是MINI Cooper S搭载的1.6L 4缸发动机,今年已是它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摘取桂冠。明年,它将在1.4至1.8L排量级别中被近期面世的发动机所取代。除了采用屡获奖项发动机中所使用的双涡管技术和燃油直喷技术以外,新的发动机还使用可变气门控制技术,最大输出功率达135kW,堪称该排放级别中世界上最佳性能的发动机。

BMW旗下动力最为强劲的4缸柴油发动机在1.8至2.0L排量级别中首次拔得头筹,2.0L全铝制直喷动力单元,配备了宝马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器以及高压共轨直喷技术,可以产生150kW的输出功率。它凭借强大的动力和杰出的性能表现赢得了评委的赞誉。专家评论称:这款发动机的卓越表现或许已经达到了柴油发动机的极致。

BMW品牌在2.5至3.0L排量级别的较量中再次胜出,该级别的新科冠军是3.0L宝马双涡管涡轮增压6缸发动机。它采用汽油直喷技术和VALVETRONIC电子气门技术,最大输出功率为225kW,从而取代了具有同等输出功率的上一代发动机产品。上代发动机在2007年和2008年连续两年荣获“世界年度发动机大奖”中的综合评比大奖,并在去年的排量级别奖项中摘得桂冠。排名榜单的排序也进一步证明了宝马发动机在排量级别中的领先地位,取得亚军位置并在评选中遥遥领先其他对手的是BMW全新的使用了双涡管涡轮增压技术和高压共轨直喷技术的3.0L直列6缸柴油发动机。

在3.0至4.0L排量级别中,BMW M3中搭载的V8发动机已连续三年蝉联桂冠。BMW M3 Coupé双门轿跑车、BMW M3四门轿车和BMW M3敞篷车所使用的输出功率为309kW的4.0L发动机凭借出色的动力再次征服了评委,高转速概念是该动力单元的一个重要特征。除了卓越的性能和品质以外,该发动机还可以扩展使用自动启停功能、制动能量回收等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技术,使专家们对这款高性能发动机的杰出高效率印象深刻。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